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Hyde Park


昨天再一次的聆聽在英國海德公園的演奏會,
這首Land of Hope and Glory,還是有一樣的
,這樣的場景如果換成在中華民國,我想或許只能
在國際的棒球比賽才能看見這般的向心力吧?!

姑且不管是哪個政黨執政,我總是認為為什麼沒能
建立起一個和平對話的平台?一味的只想鬥倒對方
為止。衍生出來的,只不過擴大到人民之間的不和
諧。

不談政治了。

回到音樂身上吧!

我覺得不管你是喜歡搖滾、爵士、龐克或是零零總
總的曲風,最終,也是,最原始的起點,你真的要
學會聆聽古典樂,打從之前參與朋友的音樂會說書
人的角色時,才明白每個音符的呈現,其實就是音
符想對你表達的每一句話。這樣說可能很難懂,可
我如果表現一個滑音,這幾個音符其實代表著一些
意含,以我那場的演出,中間一段鋼琴的滑音,其
實就暗喻著我讀到的那個角色端著蛋糕滑倒了,很
簡單是吧?可當我們聆聽音樂的時候,可又會感受
到這層關係呢?

我很喜歡的吉他手 Slash ,槍與玫瑰這個讓人又愛
又恨的樂團之前的吉他手,或是 Steve Vai ,聽說
他們一回到家,轉開聽的音樂就是古典樂。

今天我沒有發聲,就一起聆聽這一首
Land of Hope and Glory......。

Lyric

Land of Hope and Glory, Mother of the Free,
How shall we extol thee, who are born of thee?
Wider still and wider shall thy bounds be set;
God, who made thee mighty, make thee mightier yet,
God, who made thee mighty, make thee mightier y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