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小海豚



2006/8/8

無題

星期天的黃昏是個好天氣,騎著那輛正值壯年的小海豚,

到山上去探險,我喜歡跑那些未曾走過的路,發現屬於自

己的小祕密,而這些未知的樂趣與刺激,很難用言語去分

享,我喜歡騎車就算在白天的時候也開著大燈,我也搞不

懂每次只要看到我開大燈的人都要我把大燈關掉?那天我

記得我在一個十字路口準備丟銅板猜路的時候,前面一個

阿婆突然氣呼呼的跑過來,開口就說阿你大燈開著了,我

當下一個不耐煩的臉色順便嘆了口氣把大燈關掉,後來在

上路的時候又把大燈打開,誰知這條路並不是我想走的,

再回途要經過那個十字路口時,莫名的感到那個阿婆又會

出現似的,竟然很主動又偷偷摸摸的把大燈關了。我想說

的是,有時候你愛冒險的那股熱情,竟然都會這樣一件小

事情而變得不好意思,我這……

其實養魚之後,真的漸漸感受到一種莫名的開心,有時候

的確可以就這麼的望著魚缸的小蝦小魚不知不覺就過了一

個多鐘頭了,有時候我會回想著,我在這一個鐘頭除了發

呆之外,還在思考著什麼呢?我想我連動腦筋的慾望都沒

有,完全融入那樣一個被豢養的小世界,這和機車探險是

一樣的心情吧!放逐到不同領域去找尋樂趣,小魚缸和整

個藍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