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音樂兩三事




就在剛剛,一口氣把剩下的檸檬蜜餞全吞近了肚子,然後
點開了一首很小吃攤的台語“燒酒歌“....

常常很多人喜歡問我都愛聽什麼歌,其實,很多只要是旋
律好、詞也寫的好的歌,我都喜歡聽,包含很流行(現在
人說的芭樂歌曲)、很台語的演歌,我都可以接受,有時
候音樂就像交朋友那樣的,對了,就會談得來了。

Old School?

好像是耶!不只是經常大家掛在嘴邊的搖滾不死,所以才
會有這麼多經典老搖滾樂深得人心,拜YOUTUBE ,最近
一直猛聽我那個年代的華語歌手的音樂,什麼想你想的好
痛心的類似的歌詞,在那個年頭可不知讓多少晚上悶在棉
被裡頭的少男少女們編織了好多好多的青春夢。(我舉手
入列

又要講到小時候的事情了。說真的,我有時候常常會很羨
慕住在都市的朋友,我甚至都覺得,我開始學會長大是在
高中到了都市唸書的時候,以前小時候想聽音樂,爸媽都
會覺得唱歌的這些人像是鬼叫一樣,馬上就禁止聽,也不
敢反抗,直到國中有一天,惹的爸爸不開心,當著我的面
把音響給砸了。當下的我,只能一直哭,因為我再也聽不
到廣播播放音樂了(可見戰爭的時候,廣播佔了戰略很大
的其中一個因素)。

剛到高雄的時候,前一兩年我真的算是個鄉下俗,什麼都
不懂,人家講些什麼話題我完全接不上話,後來在高雄租
房子的時候,爸爸總算又買了一台收音機給我,完完整整
的三年高中生活,我在租房子的地方,沒有電視!回到家
只有收音機陪著我,晚上下課回到家,就是轉開中廣音樂
網,那時候的半夜還真的都只有放古典樂喔!早上起床就
會轉開周玉寇的飛碟早餐(那時候就曾開始會聽談話性節
目了)。人家說你這樣不會跟現實脫節阿?說真的,我也
不曉得什麼樣才叫跟現實脫節?更何況我那個年代根本還
不曾發明電腦網路這回事,b b call才是王道阿......

卡帶?

卡帶阿!後來我收集的卡帶可多了,包含有了空白帶的發
明,我都會把電台節目錄下來,隱約隱約的記得,那個時
候似乎沒抓這麼嚴!那個時候都會借同學的正版卡帶回家
拷貝。只是也很可惜的,這些卡帶又在另一個家長,媽媽
的手中,每一捲被抽出來用剪頭髮刀剪掉了(媽媽是美髮
師阿)。

不知道是不是曾經的那些,我很開心想分享給每個人聽的
音樂,我父母親都還不曾聽過呢。是深藏在心裡頭很久的
疙瘩,或是出於自己的沒自信,我也說不上來,總覺得我
寫的那些歌似乎還是會得不到他們的認同,應該說,父母
親總是丟一些他們的夢給我,而我始終跟這個夢背道而馳
的跑,在期待與自我的步伐中,我始終是亂了腳步,我是
個奇怪的人,就像是 Jim Morrison 的那一首歌 .....

People Are Strange(Me)

1 則留言:

  1. Me,too.不過我的卡帶和CD們可是保存得好好的哦。很多之前錄節目的空白帶也都還在,整個佔了我的房間好多空間,但我就是捨不得丟掉,呵。還有啊,我可以了解你的心情耶,原來你的爸媽跟我的爸媽一樣,而我也總是沒有照著他們的期望走。其實我最希望的就是自己能有自己想要的成就之後,能得到他們的認同。雖然那不是他們想我走的路,哈。:P

    回覆刪除